3 steps to the death.

距死亡僅三步之遙。

 

01.

 

半夜三點。Craig從被窩爬了出來,床頭的電話響了三聲後便自動切斷了,他還在猶豫著要不要回撥時,電話又響起了。

 

Craig接了起來,甚是熟稔地靠在枕頭邊上,把電話輕輕地扣在他的肩窩與頭之間。另一頭Tweek忙著驚慌,先解釋自己本來不想打來,又忍不住提起他的夢,還有外頭的聲響,還有老天,他的咖啡沒了,這讓他無比害怕。Tweek有些過度換氣,他開始說不上話來,聽起來像一台故障的引擎。

 

Craig,拜託。Tweek用甚是微弱的聲音呼喊著愛人的名字,他握著電話的手止不住一點顫抖。他現在的身體就如同他的精神一般,蜷縮在所能感知的範圍一角。
Tweek感覺自己的喉嚨就要燒起來了。

 

如果我死了,請和我一起死。Craig,拜託。
Tweek甚是艱澀地又叫喚了一次愛人的名字,像是要確認他是否還存在。Craig答了聲好,接著電話就被掛斷了,他甚至還來不及告訴他一切都會沒事的。

 

半夜三點,Craig爬回了被窩,夜晚又歸於寧靜。

 

02.

 

Craig站在醫院的長廊一角,急診室的燈早在幾個小時前就暗下,Tweak夫婦經過他身邊時難得的沉默了,這一瞬間讓Craig覺得心裡好過些,下一秒又覺得自己的靈魂像是被掏空了什麼。

 

幾個短裙護士並肩走過,她們不是很小聲的討論著急診室的病患,聽說已經是自殺未遂第二次了,天曉得這個人何時能冷靜下來。她們不經意地瞥了一眼Craig,Craig面無表情的給了她們一個中指,護士們露出了個難看的表情,轉過身紛紛逃跑了。

 

Craig盯著長廊盡頭的那扇門,Tweak夫婦走進後就沒再出來了,他不禁有些心煩。才剛想要轉身回家,下一秒門就開了,Tweak夫婦摟在一塊,或者說比較像攙扶著彼此,從病房裡搖搖晃晃的走了出來。

 

「他不想見我們。」Tweak先生難過地說,他走近Craig,試圖想給他一個有力的笑容,卻只擠得出一張皺巴巴的苦臉。他拍拍Craig的肩膀,似乎在示意他進門。

 

Craig走進了病房內,過於明亮的日光燈把Tweek的臉照得一片慘白。Tweek躺臥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像隻奄奄一息的魚一樣。Craig猜想Tweek大概已經沒了力氣能讓他過度反應,而事實上,他可能早就連活著的力氣都沒了。

 

Craig挨著床邊坐了下來。Tweek有些孱弱地喃喃了幾個字,對不起,然後他哭了,面無表情地,就像是此刻的眼淚並不屬於他一樣。

 

Craig握住了Tweek的手,湊到唇邊輕吻了一下。我愛你。Craig對著他說。
Tweek用力地眨了一下眼,一顆斗大的淚滑過他的臉頰,消失在領子的衣料之中。

 

03.

 

出院後的Tweek變得安靜許多,比起上一次自殺所餘下的所有不安,他這一次看起來顯得十分從容,就好像是能夠好好面對自己已經有兩次差點死掉的事實了。也許去過死門關前一次,就不再那麼稀奇了?Craig偷偷地想著。

 

但自殺過後的歉疚卻是一點都沒少,Tweek雖已不會對事大呼小叫,卻仍然很敏感。好比Craig試圖牽住他的手,他卻下意識的躲了開來,這讓Tweek自己難過了一整天,因為他其實並非蓄意避開善意,他只是老覺得自己渾身都是傷,別人碰不得,會沾上這樣的晦氣。

 

Tweek不想見父母,或許是因為在他的內心一小塊,其實渴望著把這些過錯都推卸到他們身上。儘管Tweek知道這樣的指控是荒唐的,他也依然想把他的不安怪罪在他們身上,因為那樣會讓他的心裡好過些。

 

Tweak夫婦把他的命從死亡邊界撈了回來,他們粗魯的把Tweek丟進車裡,接著飆速到醫院。Tweek隨後被綁在擔架上,朦朧之間感覺到自己的胃就像是被人挖出來一樣。他瞇著眼看著白花花的天花板,迷迷糊糊地聽見了自己的爸爸說了一句:你讓Craig怎麼辦啊?

 

噢,Craig。
Tweek在想像中吐了一口長氣。
我能夠到一個沒有你的地方嗎?

 

有些荒唐的是,Tweek在那時竟迷迷糊糊地想起了曾經做過的夢。夢裡他傷心地問Craig能否與他一起死去,Craig則想都沒想就說了好。

Tweek總以為自己很勇敢,其實不是,是因為他有Craig。是Craig包容了他對世界的心碎;是Craig說了好,所以他才願意死去。

 

噢,Craig。
Tweek恍惚地想著。
你會跟著我一起嗎?

 

04.

 

這個鎮的人們餘有一些暴動的因子。紅綠燈裡的小人還沒開始行走,這群人便迫不及待的邁開了行走的腳步,Craig在人群的後頭有段距離,他加快了腳步試圖趕上這批人,卻意外撞上了迎面走來的陌生人。對方朝著他吼了句下地獄吧,Craig則比了個中指。

 

Craig最終仍在紅燈前到了馬路對面,他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剛大遷徙完的羚羊。Stan正在那兒站著,他靠在路燈下,樣子看上去十分無趣。Craig朝他走近了些,直到Stan注意到他的存在。

 

「噢、嘿,Craig。」
Stan將重心放回了腳上,站直了身子。Craig從口袋裡拿出三張皺巴巴的信紙,他先將它們拉平,隨後一張一張地交到了Stan的手上。
「這是給我爸的、這是我媽的、這個是給我妹妹的……」

 

「老兄。」就在Craig說到一半的時候,Stan冷冷地打斷了他:「你可以自己交給他們。」
Craig緩慢的抬起了頭,他的眼神在Stan臉上猶疑了一會,最後撇了撇嘴說:「算了吧,我不想讓他們知道。」
「知道什麼?知道你這他媽的智障要去死了嗎?」

 

「Craig,兄弟。」Stan忍不住用力地說:「Tweek已經死了,他媽的整整三年,這些日子你都撐過來了,你其實不是不能沒有他啊——不要誤會,Tweek很重要,只是你真的該走出來了。」

 

Craig低下頭,手指在信上那些不規則的皺摺上來回撫著。

 

「你知道嗎?Tweek有好一陣子常做惡夢,他會半夜三點醒過來,第一件事總是打給我。」Craig說,面無表情地。他把手裡的三張信紙折得方方正正的,儘管上頭依然皺巴巴的。
「他第一次說他不想活著時,我勸他不要,但你也知道,他很容易在恐懼中迷失。後來我試著鼓勵他,要他想想快樂的事,但他說他已經忘了快樂是什麼了。」

 

「後來我累了,真的很累了,他問我能不能隨他死去,我就直接說了好。」

 

Craig拉過Stan的手,把那些信確實的放置到Stan不是很大的手中。
「這條命是我答應他的。」
Craig看著Stan,表情依舊平靜。

 

他們沉默了許久,直到Stan把那些信收進了自己的口袋。Craig說了句謝謝,Stan隨後往他的肩膀上揍了一拳,然後說:「你這個他媽的瘋子。」

 

Craig目送了Stan離開,冬天的這座小鎮據說要迎來前所未有的一場大雪,他沒來由地想起了他們第一次在雪地上打架的畫面,那時老覺得這小子很纖細,卻壓根沒猜想過他會有這麼消失的一天。

 

愛情的本質是依賴、是承諾,是無所畏懼的愛。Craig慶幸自己從沒辜負過這兩個字,只可惜了這段平凡無奇的歲月,Tweek等了三年,恐怕也早已被寂寞逼瘋了吧。

 

Craig Tucker的死亡導因該寫上什麼呢?白紙黑字,多希望能浪漫些,寫著簡單三行:依賴、承諾,和無可救藥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