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九點,Tweek剛從打工的地方回到家,他小心地把身上的東西放下,浴室傳來了水聲,很顯然的Craig還沒睡。

  他到廚房給自己倒了杯水來喝,Craig剛好開門走了出來,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頭髮,脖子上還掛著毛巾,空氣裡都是肥皂的香味。

  「噢,你回來啦。」Craig一邊說著,一邊走到了Tweek身邊,他像一隻小狗一樣把臉湊了過去,不知道是為了索取Tweek手中的那一口水還是他的一個吻。

  Tweek被這樣子的Craig逗笑了,他把他脖子上的毛巾取了下來,一把溫柔地替這個比他還高一個頭的男孩擦頭。

  「你的頭髮怎麼都沒變長啊——」
  「長不長都無所謂吧,反正都壓在帽子下了。」Craig說完,迅速地在Tweek的唇上啄了下,這回他像隻小鳥一樣,趁著Tweek還沒反應過來前,就拍著翅膀跑回寢室了。

  「啊!你穿的是我的衣服吧!」
  「是不是都無所謂啦——」


  ≠


  「啊,真的都沒變長。」Tweek躺在床上,他側著身子,伸手順了順Craig亂七八糟的頭髮,接著又突然地捏了下Craig的耳朵,後者縮了一下,立刻握住了耳朵旁的這隻手。

  「手真冰啊,而且還在發抖,明明都洗完澡了,你今天有喝咖啡嗎?」  
  「也就這樣吧。」Tweek說:「體質的事。」

  Tweek在黑暗中看不太到Craig的神情,但他感覺到自己的兩隻手都被握住了。Craig的聲音挨著他,十分地近,他說:「還好我是溫暖的體質。」

  「打工累嗎?」Craig突然地問。
  「還好吧,不會比爸爸的咖啡廳累了。」
  「也是啊——你在咖啡廳根本是一塊招牌啊。」
  「都是爸爸的主意……講到這個,爸爸說有空希望能回店裡看看。」
  「為什麼?又要當招牌?」
  「不是。」Tweek抽出了一隻手,摸了摸Craig的臉。「就想看看你吧,他好像挺喜歡你的。」

  「真的呀,啊——真好。」Craig把Tweek拉得近些,直到他可以抱住他為止。他們在被窩下靠得緊緊的,溫暖得一如往常。

 


 

  02. I've got you in my life

 

  你此生為他放棄了三次,相對地,此生他為了你哭了三次;第一次,你們十八歲,你在急診室的床上看他傷心地要求你活下去,他握著你的手,床單上都是淚水,於是你決定放棄傷害自己。

 

  第二次,你們二十五歲,你為了成全他的事業,試圖退出他的生命,讓他不要成為世俗口中的同性戀者,因為你明白這個社會終究沒有你們想像得善良——然而你最終仍然放棄了,他穿過了一個大陸,在另座城市找到你,你們約定好了再也不能讓誰受委屈,說完你們都難為情地哭了。

 

  第三次,你們六十七歲,你替他戴正那頂藍色的針織帽,他朝你笑了下,眼尾的皺紋都擠在一塊,你於是決定放棄再去漂染那些灰白的頭髮。他感動地在你的嘴唇旁親吻了下,而你看著他,突然間明白了他眼眶裡的晶瑩。

 

  你感慨地笑著,因為你知道他生來並非如此感性,但是這樣一個冷靜的人卻在你面前哭了三次,足足說明了他願意與你分享他的脆弱。他哽咽地說,這輩子已然老去,而你始終在他身旁,一隻狗恐怕都還沒如此忠誠;然而你也未曾料想過有今天,你只是很普通地想愛一個人。

 

  也許是九歲的冬天,他毫無畏懼地和你打在一塊,或者是十八歲的急診室,他央求你留下,當然也有可能是三十歲的婚禮上,他驕傲地牽著你的手說:Tweek Tweak,此生你已難逃於我了——總是有那麼一個瞬間,你知道這輩子就是注定要和他糾纏在一塊了。

 

  而你始終很慶幸,因為他是個無私的人,他把他所有的愛都給了你,一如你待他的方式。

 


 

  03.(二十字微小說,題目在

  Angst(焦慮)
  他們一起睡過頭,公車上Tweek的咖啡翻了,老天。

  Humor(幽默)
  Cartman揶揄了Craig昨晚過得挺精彩的,他沒否認。

  Crackfic(片段)
  Tweek已經記不得昨晚的事了。他是這樣說的。

  Crime(背德)
  沒人知道他們的秘密,萬人迷與神經病,都是男人。

  Gary Stu(大眾情人(男性)
  數不完的情書,一個神經兮兮的情人,Craig傾向後者。

  Smut(情色)
  他們又要一塊回家了,只有他們明白為什麼。

  Parody(仿效)
  Tweek有時會模仿Craig走路的步伐,假裝自己配的上他。

  Romance(浪漫)
  Craig總是放慢走路的速度,好讓Tweek跟上並肩走。

  Future Fic(未來)
  Tweek從Craig的計畫裡聽見了自己。

  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Craig弄丟了戒指,被Tweek撿到。他們難為情地都哭了。

 


 

  04

 

  Tweek和Craig從來不輕易說愛。也許是在一起那年他們都太過年輕,或是愛這字寫得太重,Tweek老覺得以他們的年紀來說,這個字要承擔的責任太大,大到他難以負荷,所以他們從不提起。

  後來他們上了同一所中學,又一塊浪費了青春好幾年,Craig考上了東岸的一所好大學,他要搭飛機的那個晚上,Tweek去了機場送他,他替他整了整衣領,嘴裡還念著要Craig到了別的地方也要保重身體、不要熬夜。
Tweek看著他,說了句保重。然後Craig抱了他,毫無預警地,在他的耳邊留下了一句小小聲的晚安。

  Tweek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了最後那句晚安,想起了這些年來每個他們掛斷電話前的道別、想起每次睡前Craig讓他別做惡夢的親吻、想起好多好多年來一直陪著他走過的——就是這兩個字,晚安。

  從前老避著說愛的,其實也從來不需要刻意提起了,因為當愛內化成一種習慣,它也就不太像浪漫那回事了,反而更像一段留給對方的寧靜歲月。

 


 

  05. I'll share him a home

 

  八點,Tweek已經在他們熟悉的路燈下等了一個多小時,和他約好要去看電影的Craig還沒出現,他不禁開始有些擔心,是不是Craig出門時出了意外?被車撞?被搶劫?還是被綁架?

 

  或者是這是分手的暗示?Tweek有些難過地想著,畢竟他們這陣子過得挺不好的,而他竟然還在這裡,在Craig根本不知道跑去哪裡的時候。Tweek甩了甩頭,朝著發凍的雙手呵了口氣,今天出門時太匆忙了,他甚至忘了給自己戴雙手套,而他已經站在這一個小時了。

 

  街上的人們踩著各自不同的步伐,Tweek看著他們一個一個經過他身前,不經意地與其中一名女人對上了眼。女人朝著他笑了笑,像是在思考著要不要和他說話,腳步有些猶疑,結果最後仍然作罷,她稍微點了點頭示意抱歉,接著又朝遠方走去。

 

  Tweek有些奇怪地看著女人的背影離去,然後Craig出現了,他穿著藍色的襯衫還有修身的西裝長褲,從遠方朝著他小跑步過來。


  Craig為了他的晚到道了歉,Tweek不禁開始有些愧疚,甚至自卑,他剛才還懷疑這個人想透過今晚來結束他們的關係,結果對方還盛裝出現,而他穿得就像平常一樣。

 

  「我以為我們只是要去看電影。」Tweek忍不住還是說了,怯懦懦地,話像是一句碎念融化在他的唇齒之間。Craig的表情茫然了幾秒,他撥了撥他的頭髮,重新整理語氣說:「對……電影。」

 

  「你忘記了?」Tweek從Craig的樣子中讀出了這件事情,他的心大概涼了一半,有些難過地說:「所以你才讓我在這等了一個小時?」
  「不是,Tweek,那是因為我……有事要做。」Craig朝他走近了些,試著要解釋些什麼。Tweek聞到了他身上古龍水的味道,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有些奇怪地說:「不,Craig,這很奇怪,你到底在幹——」

 

  Tweek還沒說完,一束煙花便驟地衝上夜空,自他們的不遠處上方綻開,碎成一點一點的霓虹消失在人們的目光之中。眾人還來不及譁然,又是好幾個煙火接連綻放,Tweek和Craig也跟著一起抬起頭望。

 

  「Tweek!嫁給他!」Cartman站在煙火旁的建築物上,樣子十分神氣,他手裡拿著擴音器,用力地對著下面說:「我知道的!看看你看著Craig的眼神,這是他媽的真愛!你必須答應他!」


  Kyle從Cartman的另一邊出現,他猛地搥了他的頭一下,聲音從擴音器裡傳了出來:「Craig還沒求婚,你他媽毀了他們,你這隻肥豬!」
  「你死猶太人!愛是沒有任何計畫的!白癡!」Cartman用擴音器對著Kyle的臉用力吼道。

 

  他們兩個人站在頂樓上開始打了起來,Stan連忙上前把他們都拉了下來,擴音器便被忘在那兒了。現場突然地陷入了一片沉默,Craig臉色難看地垂下臉,捏了捏鼻樑說:「就知道不該找他們……」

 

  Tweek一臉茫然地看著Craig,現在他們被一群不認識的人圍了起來,每個人都用一種期待的眼神盯著他瞧,這讓他感到無比的慌張。

  Tweek於是只好怯怯地問一句:「Craig,現在是怎麼回事?」

  「抱歉。」Craig搔了搔頭,有些勉強地扯起了嘴角說:「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知道我們最近處得不好,很常吵架,你老覺得我不在乎你,但是、呃——」Craig說,也許是因為緊張的關係,他微笑的嘴角開始有些顫抖。
  「我還在找一個方法告訴你,你知道我不是個很浪漫的人,我是說——拜託,我甚至不相信神。所以我問了Tricia,結果她大罵了我一頓,後來又跑去找Cartman他們,然後就像你看到的……那大概是我做過最失敗的決定。」

 

  Craig的手往口袋伸去,因為太緊張了,他握住那個黑色盒子時,手指還笨拙地纏在一塊。他慢慢地在Tweek的面前打開了那個盒子,裡頭躺著一枚銀色的戒指。

 

  「我真的沒很多能給你,但是這是我的全部了。」

 

  Tweek傻傻地看著那個盒子、那枚戒指,還有眼前這個男人認真的表情,他忍不住抓皺了自己的衣角,用一種近乎哽咽的語氣說:「Craig,我不能給你孩子,我不能給你一個家。」
  Craig湊上前,握住了他抓緊衣服的手,然後說:「你已經給我一個家了。」

 

  他把那枚戒指戴到了Tweek的手上,他們身後的天空又忽地放出了許多煙火,眾人的歡呼於是消失在這一連串的絢爛當中。Tweek幾乎在同一瞬間笑了出來,他看著Craig,看著這張因為感動而跟著脹紅的臉,還是沒能忍住笑著哭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