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你愛誰
他莫名就成為
指在你額頭上的那把槍
 
—— 夜行性動物/Fran法蘭
 

 
 
 
 
 
殺手paro
克洛(33)由殺手轉職,改經營酒吧(兼情報商)
雷納(22)正職殺手,在業界被懸賞
 
 
//
 
 
克洛曾給雷納拍過幾張照片,用那台相當老舊的摺疊手機。鏡頭可以說是糊到不行,但仍然可以勉強看出雷納的輪廓,黑色的捲髮下他的眼睛微微瞇著,嘴角勾起,和他肌肉的線條有些相似,他的肩膀和胸膛一片赤裸,然而他們卻看起來一點都不害臊。
 
雷納躺在床上,一一瀏覽著這些照片,打趣地說:「我挺上鏡的。」
 
克洛差點沒忍住大翻一個白眼的衝動,他們開始「有關係」之後,克洛感覺自己的耐性下降了許多,雖然並不會很輕易的表現在面容上,但雷納看得出來,他的眼神或是嘴角都沒像從前一樣守得那麼好。
 
可這才剛說完好看,雷納就把手機裡的相片全刪了,他把手機還給了克洛,闔上眼就靠在克洛的肩頭旁,說:「相片是很容易被人找到弱點的。」
 
克洛並不是不能理解,在這圈子待久了,他也清楚地明白最可怕的無非便是對某人動之以情。他們不能輕易地愛上別人,不能留下證據,因為當你有所掛念,那個人就成了抵在你脖子上的那把刀。
 
把情況放在十幾年前,克洛肯定沒想到自己會落得如此悲哀,但他能怎麼辦?最一開始的他當然也不想承認,他不禁回想,到底是哪一步做錯了,也許在發現那顆懸賞的人頭晃進他的酒吧的那瞬間,他的妥協就是步該死的錯誤,可都到這地步了,還能怎麼辦?
 
「你在想什麼?」雷納用手碰了碰克洛的臉,輕輕地說。
「沒什麼。」
「不可能因為不能一起拍照在生氣吧?」
「沒有。」
「哎——都多大了還這麼幼稚——」
 
本來還沒在生氣的,雷納一出口,克洛還真有點想揍人了。他抓著雷納的手臂,作勢就要往另個方向扭,沒想到卻被雷納壓制住,一個翻身就被他壓倒在身下,呈現一上一下的姿勢。
 
雷納把手架在克洛的頸間,呼了一口氣,說:「情報商做久了,你身手都退步了。」
「我不賣情報。」克洛瞇起眼說。
「哎,是,你只是個普通的酒商。」雷納邊說,邊騰出一隻手,往床頭底下摸出了一把摺疊刀。
 
克洛沒有任何表情,也沒有說任何話。雷納把刀片轉了出來,臉靠近了些克洛,說:「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也知道你在這藏了一把刀,但這是你的酒吧、你的房間、你的床,我沒有資格說什麼。」
 
「……」
「所以呢?我們在這張床上這麼開心的時候,你滿腦子想的都是該怎麼殺掉我嗎?」
 
雷納低伏著身子,一字一句都把氣吐在克洛的臉鼻上,溫熱的氣息之中夾帶著淡淡的菸草甜味,令克洛忍不住皺起了眉頭來,他依舊沒說話,所有言語卻彷彿可以從他的表情可以解讀。那看起來有點像無奈,又有點像不耐煩,誠如他一直以來對雷納的所有反應——就像在看一個太年輕的孩子。
 
雷納坐了起來,鬆開了克洛的脖子。克洛原先白皙平整的肌膚上,留下了一些發紅的指痕。雷納拾起克洛的手,把小刀放在他的手中,接著再扣著他的手腕,將刀尖指向了自己的胸口。
 
「你是我的弱點。」
 
雷納毫無表情,幾乎可以是平淡地說出這句話,可是克洛可以感覺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每個字都用盡了力氣,彷彿他已經把他的所有都交託在這把刀上。
 
「其他人不能知道,但你知道,也許未來你會出賣我、背叛我,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一個麻煩,但沒關係,因為我甘願如此。」
 
他抓著克洛的手,在他的胸口前劃了起來,刀刃在皮膚的表面留下了淺淺的傷口,血開始泛出,直到刀尖停在雷納的心窩。
 
「你一直都知道你可以,你有過機會,很多機會,但你從來沒有,因為——」
 
沒等雷納說完,克洛就用腿夾住雷納的腰際,上半身猛然往床鋪一撐轉身,就換雷納被壓制在床上。這仍舊是一上一下的姿勢,只是角色換了過來。
 
克洛壓著雷納打了他兩拳,兩拳都打在臉上,紮紮實實地,讓雷納的嘴角都泛出血來了。然見他如此,雷納卻不禁笑了出來,他說:「你怕講出來就變真的,還是因為是真的,所以才不能講出——」
 
克洛依然沒給雷納機會講完,但這次他是伏下身,深深地吻住了雷納,彷彿要他窒息一般地用力。
雷納抱著克洛,他們幾近暴力地接吻、擁抱、交纏,克洛抓著雷納的後背,腦袋全是剛才雷納沒說完的話,他並不想承認,可事已至此,還能怎麼辦?
 
他也想要拍照,想要賴床,想要經營一間普通的酒吧,想要一整天都待在這不走,想要做所有平凡人會做、世俗到不行的事情,然而現實並不允許,他所待的環境並不允許。
 
你一直都知道你可以,你有過機會,很多機會,但你從來沒有,因為——
 
——因為我愛你。
 
 
克洛抱著雷納,感受到他的呼吸湊在自己耳邊,也許他心裡頭是明白的,只是不願承認。他愛他,是真的,一陣難為情推擠著愛,在他的心裡掀起一道巨浪,他感覺此時此刻的他就不過是一個庸俗的人,既可悲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