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和我哥在一起的啊?」
 
  Tweek轉過身,手裡還拿著剛洗好的杯子與布,而Tricia就站在店的門口,肩上揹著一個橘紅色的包包。她漂亮的眉毛看起來十分疲憊,病懨懨地癱倒在她那雙杏眼邊上。
 
  Tweek放下了手裡的東西,「首先,妳不應該老是逃家……」
 
  「誰叫Craig太混蛋。」
  「又吵架了?」
  「因為Craig那傢伙太混蛋。」Tricia逕自找了一個靠近櫃檯的位置坐了下來。
 
  Tweek嘆了一口氣,這幾個月來Tricia離家出走的頻率越來越高了,嚴格來說是他養成了她這個壞習慣:一與家裡有衝突就有理由能逃家,因為她知道她寬容的Tweek哥哥永遠會收留她,而事實是——是的,他的確會收留她——否則她能去哪?
 
  「所以呢,你是怎麼和我哥在一起的?」Tricia抬起頭問,她擺了擺手,又接著說:「當然,我不是說形式上的那種在一起,我是說『真的在一起』的那種——我的天,你們已經在一起天殺的太久了!你到底怎麼容忍他的!」
 
  「他也不是那麼難相處。」Tweek在Tricia的對面坐了下來,那話剛說出口,立刻換來一個懷疑的眼神,Tweek只好撓撓臉,乾笑了幾聲說:「當然一開始也不是那麼順利……」
 
  「哎,我就知道。」Tricia往椅子的後面倒了過去,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容,就像是她贏了一場無形的比賽一樣。
 
  「妳知道,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還常打架。」
  「他打你!」
 
  「我打他。」Tweek笑了出來,因為Tricia誇張的表情。「我們常在很多事情上達不到共識。」
 
  「我們打完後會一起坐下來喝杯飲料,他通常會給我沖一杯咖啡。」
  「你們真怪。」
 
  Tricia趴在桌上,睜著她那雙美麗的眼睛,儘管她已經這麼大了,許多事已經改變了,好比說:你看看她的指甲和頭髮,還有桌布男孩的照片——然而Tweek有時仍會感覺,她還是那個小小的Tricia。也許是她和Craig骨子裡太像了,他才會如此感覺,其實他們本質上都不曾改變。
 
  「是啊,挺怪的。」Tweek笑了下。
 
  「有一天我冷靜的坐在桌前,思考我們為何總是走到這一步,我看著他的臉——他的臉上總是有傷口,妳知道,因為舊的傷口上老是還有新的傷口……然後我……就突然哭了。」
 
  「這麼絕望?」Tricia笑著說。
 
  「不是,是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才發現,我從來沒有因為任何爭執而受過傷——妳懂我意思嗎?Tricia。」
 
  Tricia看著他,沒有講話。
 
  「他總是在陪我消磨我的情緒,我的臉上之所以很少有傷口,是因為他從來不打我。」Tweek抬起了臉說,他在桌子前把身子挺得筆直,樣子很是正經。
 
  「他是個難相處的人嗎?其實也不全然,妳覺得他是個混蛋,但很多時候只是我們氣在頭上而老看不見好的地方。」
 
  Tweek向Tricia用眼神示意了門口的方向,Tricia轉過頭,剛好看見Craig正從對街走了過來。Tweek站了起來,攤開了手說:「妳說是不是每次都是他來接妳。」
 
  Craig推開了門,看了一眼Tweek,然後又看了下Tricia,接著說:「又來給別人添麻煩。」
 
  Tricia朝著他比了個中指,Craig見狀,也立刻回敬了一個。
 
  「回家吧。」Craig說。
 
  「……憑什麼?」Tricia有些心虛地看著Craig,後者吐了一口氣,然後環起胸來說:「因為餐桌上少一個人,媽很煩,而且我決定週末開車送妳去妳男朋友家——雖然那在他媽的城市另一端,好嗎?」
 
  Tricia噘著嘴,豎著眉站了起來,她拖著腳慢慢地走到了Craig的面前。Craig低著頭看著這個矮他一截的麻煩鬼,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她的腦袋說:「幹嘛?」
 
  結果Tricia哇的哭了出來,像個小孩子一樣,嚇得Craig頓時間手足無措了起來。Craig看了看一旁的Tweek,似乎想尋求幫助,卻不料Tweek在旁邊自個兒笑了起來。
 
  感動通常都是一瞬間的,像一個滾燙的念頭,直直地竄入神經與意識。Tweek看著他們,想起了他們最後一次打架的那個午後,他在桌前哭得唏哩嘩啦的,眼淚濕了整條袖子。
 
  Craig按著他的頭,用他滲血的手擦了擦Tweek的臉。他說沒關係,你已經克服了這一關了。
 
  未來還有幾關要過,Tweek不知道,然而衝動如同滿溢的淚水一般填滿了他的胸腔、他的腦袋、他的全身,不停地叫囂著,他是如何喜歡眼前這個人,又是如何想與他共度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