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k對眼前這個戴帽子的男人,始終有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從他在醫院醒來,精神恍惚地見到他匆忙跑進自己的病房,到現在他們平靜地坐在冷清的店裡,Tweek的心裡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有點疼,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他感覺自己特別在意這個叫做Craig Tucker的男人。

 

  Tweek知道他和Craig並不是陌生人,他們肯定有過什麼,否則那天Craig跑進病房時,看起來也就不會那麼焦急。然而他卻忘了他,出於這樣狠心的情面,Tweek每每想著Craig時,總會感覺特別愧疚。

 

  「我平常不抽菸的。」

  「嗯?」Tweek抬起頭,含糊地發出了個聲音。

 

  「我是說,我之前不抽菸的……」Craig尷尬地說著,他揉了揉脖子,露出了個窘迫的笑容說:「前陣子發生了點事,所以、呃,有人說這樣可以排解——啊,就是Kenny,他給我的。」

 

  見Craig解釋起來磕磕巴巴地,Tweek忍不住笑了出來說:「沒關係,人總有一兩個消遣,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Craig沒說話,倒是表情複雜了起來,Tweek以為自己惹他不開心了,心裡突然一陣著急。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問Craig前陣子發生了什麼事,就他們原本的交情是可以過問的嗎?一般人以籠統的說法概括狀況時,是希望被探問的嗎?

 

  Tweek想來想去,還是開了口,也許在他的心底深處也是有一塊真的挺好奇的。他小心地看著Craig,選擇了一個同樣籠統的方式問:「你還好嗎?」

 

  聽見Tweek這樣問,Craig垂下眼,輕輕地笑了下,那樣子很像他們第一次在病房裡談話,那天Craig謹慎地介紹了他的名字,可話還沒說完,就露出了這樣一個悲傷的笑容。

 

  Tweek那時候看著他,只是想著——啊,這是多麼一個沉重的人啊,連微笑都好吃力。然而奇怪的是,他竟然無法直視那樣的Craig,因為感覺只要一對上眼,他隨時都可以哭出來。

 

  現在也是。Tweek笨拙地撇開了視線。

 

  Craig把手伸進了口袋,他從菸盒裡摸出了一根菸,習慣地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夾著,他想抽菸,但他不在別的地方,就在Tweek的面前,於是他又把手從口袋裡拿了出來,握住了店裡陶瓷杯的手把。

 

  「可能不好吧。」Craig扯了扯嘴角說。

 

  「那你想聊聊嗎?」Tweek小聲地問。

 

  Craig往椅子的後背倒去,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說:「我可能……失戀了吧。」

 

  Tweek沒馬上接話,他們沉默了一會兒,才聽見Tweek又說:「她……呃,她喜歡上別人了嗎?」

 

  Craig注意到了Tweek說的是「她」,而不是「他」——很顯然地,在Tweek的想像裡,Craig Tucker是個剛和女朋友分手的傻子。但Craig也沒打算糾正他。

 

  「應該沒有吧。」Craig說:「我想我可能做錯了什麼,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我還想彌補——我是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和那個人說些話,像是『抱歉我傷害了你』或是『對不起我不知道我讓你那麼痛苦』……」

 

  Tweek看著他,忖度了許久,才終於小聲地問出一句:「那個人死了嗎?」

 

  「我不知道。」Craig吸了下鼻子,給不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他們突然之間又陷入了一片沉默,Craig喝了一口咖啡,那味道讓他想起了家裡的那台咖啡機。自意外發生後,那台咖啡機就沒再用過了,因為Craig怎麼樣都煮不出這樣好喝的咖啡。

 

  「雖然不曉得你們發生過了什麼,但我猜她應該也在等你吧。」Tweek說。

 

  「不管等的是道歉也好、解釋也好,或者大概只是等著你去找她……因為,像你這種會這麼真誠想要彌補的人,本質一定是很溫柔的,當時也許只是……用錯方式了?」

 

  Tweek笑著說:「我不敢說有多瞭解感情,畢竟我沒談過戀愛,但是Craig是個溫柔的人,我想那女生也一定很善良。你要相信當初會在一起都是有原因的,不管後來愛分歧走到了哪裡,至少……你們一開始都是念著對方的,那樣的執著也許會隨時間消退,但我想關心一個人的心是很難改變的。總而言之,希望你能夠沒有遺憾……啊——抱歉,這些話也都只是我在說而已啦。」

 

  Tweek撓了撓臉頰,有些不好意思的說。Craig則笑了出來。

 

  「那我能再問個問題嗎?」Tweek說。

  「問吧。」Craig擺了擺手。

 

  「我以前……跟你很熟嗎?」Tweek語氣遲疑地說,他想不到更委婉的說法了。

  Craig點了點頭,然後說:「很熟。」

 

  「有多熟?」

  「這是要怎麼形容。」Craig笑了出來。

  「唔。」Tweek搔了搔頭。「我認識你多久了啊?」

 

  「你認識Token他們有多久,我們就認識了多久。」Craig說。

  「那就很久了呀——」

  「我們還住在一起一段時間過。」

  「我們還做過室友嗎?」

  「差不多吧。」Craig伸長了腿,語氣慵懶地說。

 

  又聊了一些毫不相關的事情後,Craig才離開了店裡,七八點鐘,鎮裡的人都逐漸開始了活動,店裡於是開始有了人潮。

 

  Tweek把Craig的杯子和自己喝剩的巧克力收了起來,他不經意地意識到自己剛才竟然選擇了巧克力而不是咖啡,腦子一瞬間閃過了Craig說不喜歡你喝咖啡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