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呢?今天也一樣下雪嗎?」


  聽似那樣漫不經心的口吻,卻著實摻些賭氣的意味。傑克從敞開的門外望向她,一頭銀色的短髮被包覆在藍色的帽子裡。他不怕刺骨的寒風,就像艾莎一樣。所以就以某方面來說,他覺得他們很相似,包括總是隻身一人這點。


  有記憶以來,艾莎就是一個人了。


  首次見上艾莎,是傑克不經意的飛過艾倫戴爾的天空,氣候本應溫暖舒適的艾倫戴爾怎麼成了這副冰天雪地的模樣?這和他記憶中的全然不同。他困惑了半晌,才從森林中看見那座顯眼突兀的冰宮,那樣子看上去稍嫌淒涼寂寞。


  這雪不是他帶來的。傑克幾乎可以這樣斷定,所以他一個揚步便讓風帶著他飛向那。只見一名少女挽著一頭燦金色的頭髮在胸前,百般無趣的倚在檯邊,攤開手掌登時便有雪花紛飛。


  他幾乎要說不出話來。這有可能嗎?和他一樣的人?


  哈哈。忍不住笑意盈滿嘴角,傑克在空中躍了一圈,朝著冰宮的方向衝去。少女轉過身,眼見就要走進了冰宮裡,傑克只好朝著她大喊。嘿、等等!

  他不確定她有沒有聽到自己,畢竟還有段距離,他對自己聲音的張力沒什麼把握。但是她停下了腳步,稍稍回過了眼,直眺著很遠很遠的地方,彷彿是想穿過山巒,去看那繁華的艾倫戴爾。


  日暮西下,晚霞映照就像是浸上一層暖意似地,同時也緩下少女神色的緊繃。終於在傑克躍上冰宮的窗檯,揚起手要出聲示好時,少女輕啟薄唇,吐出了一串名字。


  「──安娜……」

  傑克先是愕然了半晌,隨即才反應過來,「什麼?不,我才不是什麼安娜……」卻不料這話還沒說完,少女就先走進了門裡。傑克跟著跳了下來,反手挑起木杖倚在自己的肩頭。


  她就站在正中央、吊燈下,如此寬大的大廳使她纖細的身子顯得格外嬌小。傑克向她走近了些,用空下的那隻手撓了下銀白色的後腦,似乎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起頭。


  「我是傑克凍人。」


  最後,他還是選擇用了最簡單的方法當作開頭,想想若是多了太多不必要的,反而顯得有些矯情。他邊說,邊四處打量了四周,見那樣細緻精巧的手法,恐怕連自己也沒法練得這樣的技藝吧。傑克忖度。


  「哇,這真的是……我是說──哇……」傑克甚至不知道自己應該用什麼話來形容,四處打量了好一會,才將視線拉回,但是瞬間便與她寶藍色的眸子對得正著。少女停在自己的跟前,用以一種趨近漠然的眼神看著。

  「嗚哇──呃噢我、我很抱歉,我知道擅自進來很冒昧,呃──」他連忙退開了幾個步伐,這才拉開了彼此間的距離。在臉上的是什麼?傑克不知道,只是感覺熱熱的,若不是羞愧,大概……會是自己想的那個嗎?


  在他忙於該如何表示自己的歉意時,少女低下臉來嘆了口氣,接著朝著自己繼續逼近。傑克霎時間竟然亂了方寸,應該做些什麼頓時都忘了。但這樣的情況維持得並不久,在少女穿過他的身子時,他便倉促的得到了結果。


  傑克扶著自己的額頭,心還有餘悸,使得他的心跳飛快的鼓譟著。

  「妳看不見我?」


  他的身後沒傳來答覆,所以答案是什麼自然顯而易見了。


  後來他在那待了一會,用了一些時間來釋懷她看不見自己的事實。少女的妹妹來過,傑克這才知道她就是安娜,而她叫做艾莎。


  屢屢在見上艾莎露出悲傷的表情時,傑克總會坐在她的旁邊,就好像他的陪伴其實是具有安慰的力量,而不只是一份不被相信的存在。


  今天的他也站在他們初次見面的窗檯上──不,可以說是初次見面嗎?她看不見他的。

  傑克托著臉看著她一個人坐在房裡,不厭其煩的又再問了一次。


  「妳看不見我嗎?」


  這回也沒有得到任何的答覆,傑克從木杖上跳了下來,站在艾莎的身前許久,見她不曾有過任何動靜,只好委婉地在唇邊露出一抹苦笑。


  「拜託,可以請妳……看見我嗎?聽到也可以,什麼都好的。」


  偶時在彼此無形中的默契裡,傑克這麼說之後,艾莎都會抬起臉來朝著這裡看過來。但是他知道,那樣直率的眼神看的不會是他。


  而是遙遠的,那個熟悉的艾倫戴爾。











   103.01.20 後記


試打123,嗨我是赤暉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打這篇後記,第一次寫了最喜歡的角色,有一種想去撞牆死一死的衝動

第一次寫了傑克跟姊姊,還不是能夠掌握得很好,時不時就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反正一回生、二回熟,下一次再寫,就、就、就會好很多了!真的!(傑克&姊姊怒

好好嘛……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下次會更努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TG FROZEN JACK ELSA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