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問上:喬伊絲,妳愛我嗎?她支支吾吾了半晌,最後還是沒答出來。

  第二次再問:喬伊絲,妳愛我嗎?她翻了身子,假裝沒聽見那句話。

  第三次,他忍著哽咽,硬著頭皮向她問:媽,妳可以愛我嗎?

  她沒有回答,卻紅了一雙漂亮的眼睛。



  你怕痛嗎?當羅貝卡笑著問他時,亞里托只是點頭。
  他好怕打針、好怕布朗先生的大黑狗、好怕磨刀的聲音,一切想像起來是多麼地刺痛傷人。

  那你自己來吧,自己可以有心理準備。她把一把紅剪刀放到了他空下的掌中,並且輕柔地說。
  他向羅貝卡投以一道困惑的眼神,接著便見她笑彎了那雙寶藍色的眸子,樣子有多美麗,他說不出來,但乍看之下恍如通往城外的拱橋。


  然後,她說。

  把你的眼珠挖出來。


  「我想吃麵。」

  「……」

  玖樞坐在大廳內,舒適地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才剛翻開手裡的小說第一頁,便驀地被突然的人聲打斷。
  他抬起了臉,毫不意外的果然看見了黎尹與他滿是愜意的臉。玖樞於是闔上了書,然後仰臉嘆了口氣。

  「你知道……」他說,然後扳正臉孔與對方對視,「我不可能永遠當你與外頭的連繫,你總得試試。」

  「你覺得很麻煩嗎?」剛睡醒的黎尹沒有帶著眼鏡,下意識的往鼻梁上摸去,但摸不著任何東西,只好假裝沒事地撓了撓自己的臉頰。

  「那無所謂,我去找藍芹或是顧欣幫我買好了。」
  「不是那個問題……等一下。」

  這麼冷不防地被抓住了肩膀,黎尹只是反射的掙了開來。一個用力的動作,間接造成了氣氛的僵硬。
  玖樞試圖讓氣氛緩和些,於是扯了扯嘴角。

  「給它給機會吧,Michel。」
  「……」

  短暫的僵持之後,黎尹像是妥協似地吐了口氣。

  「好吧,我上去拿個眼鏡。但我要是失控,第一個咬的就是你。」
  「好……呃,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