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純屬個人想法/意見 

 

先說說我是昨天晚上才看完第三季的,連載過程中因為生活有點忙碌,所以斷了一陣子沒那麼勤追,
加上第三季前面沒什麼威爾,整體節奏十分緩慢、劇情艱澀,實在是不太好意思說像我這樣的凡夫俗子沒辦法理解得非常清晰

但是從第六集開始節奏變得比較快,威爾露面的機會也變比較多了

整體故事情節這樣看下來,我會說它其實不算完整,可能主要的因素也是因為預計七季的故事強制在三季內結束,難免會有沒辦法補齊的部分
但是就以主要的角色之間的感情描摹,我覺得十分恰當好處,包括第三季前期威爾和艾比蓋兒的假想對話(真的很喜歡那個地方,尤其是威爾跟阿拉娜說他想要一個人靜靜的時候,轉頭看了一眼艾比蓋兒><)可以知道說威爾的理性方面已經知道艾比蓋兒確實不存在了,感性方面卻時常藉由與她的對話來回憶過往,去檢視他下的每一個決定,當艾比蓋兒譴責威爾為何背叛漢尼拔時,是否也反映了威爾自己的內心:為什麼當時不是和他一塊走?

講到這可能會有人覺得怪怪了,沒錯呀第三季就是威爾滿滿的掙扎,他不停地回憶過往、不停地藉由艾比蓋兒來譴責自己、不停地想著「我真應該和他走的」,明明被漢尼拔傷得這麼重,卻一路追他追到了義大利您說這不是愛這是什麼啊

前面我會說主要角色之間的感情描摹十分恰當,但是相對之外另外有些角色的發展卻快得讓我跟我的小夥伴不禁嚇呆了

舉例來說,我記得阿拉娜(Alana)第一季的時候還和威爾你儂我儂,第二季的時候因為對威爾的極度失望,轉而對身邊看似一直被冤枉的漢尼拔產生同情甚至愛憐,就在她跟漢尼拔歡愉的同時,威爾也正在把瑪格(Margot)假想成阿拉娜與其啪啪啪,兩個場景的畫面交錯就大致上就像這樣,先不論這張圖瑪格就是一個被邊緣化的概念,這猛然一跳到下一季,跳到大家都看清楚漢尼拔的真面目之後--

握操阿拉娜妳居然他媽的改跟瑪格睡啦!!!!!!!!是因為威爾耍自閉、漢尼拔又逃到義大利,還是單純只是可憐她邊緣化,妳是沒對象可挑了嗎還是說近水樓台先得月連挑都懶得挑了XDDDDDDDDDDDDDDDDDDD(崩潰)是我哪裏跳過了沒看嗎這進展也太快了後面還生了小孩WTF

 

另外不得不說的我還滿喜歡彼地麗婭(Bedelia)的,她很機智、狡猾,長得又正又是醫生,就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組員
劇中的角色大多數都是落入漢尼拔的陷阱而後無可自拔,彼地麗婭也不例外,我很喜歡她為了生存而遷就自己,在逆境中尋找了一套法則,
只是好笑的的是,我常常不懂她存在的意義(……)也許是為了能夠合理化漢尼拔的生活。

彼地麗婭看起來很害怕漢尼拔,卻又可以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鎮定自己,到了第三季的後期又演出了她內心真實的殘暴和血腥,我會覺得她是一個能夠瞭解漢尼拔並且被他所信任的人。可能,漢尼拔的冷血正是彼地麗婭所憧憬的事物,但在對方縝密的思緒當中,她卻又不得不為之寒慄

 

 

via

最後我想談一下我最愛的威爾 

三季這樣看下來,我覺得他就像個迷茫困惑的孩子,一路上慘遭漢尼拔的玩弄與窮追不捨,當他緊追對方一路到義大利只為了說一句「我原諒你」時,我有一種彷彿在看慈濟大愛的感覺,思想瞬間昇華到另外一個境界……

我覺得威爾或許或多或少可能在漢尼拔身上看見了自己,又或者在陷入陷阱之後他發現自己十分樂此不疲(??)這和他內心與生俱來以及普遍社會的價值觀強烈衝擊,當他越是壓抑,便朝兇手越來越近,我覺得這可以很合理的解釋為什麼他是犯罪現場的破案高手,因為他的內心本身就具有犯罪因子

如果說這是為什麼漢尼拔對他如此窮追不捨,如此竭盡心力與時間也要激活出威爾內心犯罪的渴望、揭發他道德的面具,那我也只能說,這就是愛了(x)

我喜歡威爾心裡的掙扎,喜歡他知道自己冷血,卻又不願面對 到了第三季尾,從他陷害了奇爾頓醫生(Dr.Chilton)的從容,是否可以說明他已經坦然承認了自己內心的漠然,並且放縱了這股惡念--看到這裡,如果威爾地下有知應該對自己越來越像漢尼拔感到非常欣慰

我也喜歡他渴望一個「家」的感覺,第一季時,他到處撿了一堆狗狗給自己打造一個溫暖的家--但那個家已經被漢尼拔毀了。
三年後,他和一個女人,和女人的小孩一起組成了一個家庭,據漢尼拔的說法是:一個已經打造好的老婆和兒子。我想在這三年之中,威爾肯定用了很多時間去定義何謂「家」,在他混亂黑暗的記憶聖殿裡,試圖尋找「家」。

而且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威爾在痛苦中有越來越正的傾向

via

三季下來,他們之間的關係也實在是很難解釋,他們同時扮演了「背叛者」和「被背叛者」的角色,要說原諒,不如直接說愛吧。(真心)

 

最後貼貼幕後的他們

媽蛋這張真的超可愛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笑炸)看看Mads那個姿勢wwwwwwwwwwwwwwwww

乍看之下還真的挺噁心的,偏偏Hugh笑得都超開心的樣子wwwwwwwww

 

 

唉第三季終於看完了心裡頭是激動也是感傷呀真心希望這部能還有部復活的機會

結尾附上第三季尾聲的音樂,聽著聽著都是淒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