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意識到不知道是第幾次聽見我爸又發起脾氣對人大吼的時候,一個很突然的想法就這樣飛快地撞擊了一下我的腦袋,如果這世界可以充滿和平與愛,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

  我升上高中後,因為學業跟社團的關係開始很少白天待在家裡,我跟上夜班的我爸就這樣微妙地錯開了見面的時間,有的時候久久見一面,跟他說一點學校的事情,或是做了什麼,看了什麼電影,都會被他狠狠酸一把,從能力酸到品味,後來我就不說了,漸漸開始我們就沒什麼話聊了。

  我也不會把外面的委屈拿回家裡,或許頂多拿回房間,然後一個人生氣地對著手機猛敲猛打字,知道的人永遠不會是家裡的人。

  每次想起我爸,他要不是在罵人,要不就是在睡覺,再不然就是喝醉。問我討厭嗎?我討厭死了,但是比起來更討厭他有的時候為了盡父親的責任,勉強自己卻又勉強不來,最後演變成我們都難堪的場面

  我媽都會趁我爸不在的時候說他壞話,有的時候自己說得很大聲,就像是要講給我聽,我聽得很委屈,因為我也不能說什麼,只是他們老忘記我只是孩子,好像接受這些情緒就只能是我的責任。

  他們喜歡把生死掛在嘴邊,說死後死後該怎麼辦,誰昏迷不醒該怎麼辦,他們隨時都做好準備走了。

  可是我從來沒有準備好。

 

  但是我不怪他們,因為他是我爸媽,也是他們把我從那個小女孩一路上拉拔長大。

  我想起了學姊曾在Instqgram分享的一張圖,他說:

  「有些人充滿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溫柔相待過。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因為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年代,有溫柔的朋友與看重我的長輩,成長這一路我走得始終順遂。

 

  如果世界可以充滿和平與愛,也許他們能遇上對的人,他們的性情便得以安穩,這一生也就不必如此坎坷。

  也許、也許

  他們就會想好好地為自己活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暉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